首页 > 仙桃新闻

彭场20多名干群奋战10多个小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彭场20多名干群奋战10多个小时

      筑长坝 架水泵 解旱情

  8月23日凌晨,伴随着一阵阵沉闷的颤动声,彭场镇杨步泵站前,4台16寸抽水泵启动运转,现场顿时欢呼雀跃起来。

  7月份以来,我市持续高温晴热天气、降雨异常偏少,彭场镇内2条主流域通顺河、通洲河水位持续下降,防旱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杨步泵站所在地地势偏高,蓄水极为困难。如何在水稻抽穗期确保灌溉用水,打赢“抗旱减灾”的保卫战?彭场镇经实地勘察、统筹谋划,决定在杨步泵站前筑坝拦水,再通过提水泵抽取通顺河水。

  8月22日下午1时起,彭场镇2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战高温、斗酷暑,奋力抢装提水泵,接力填土筑水坝。与干旱抗争,同时间赛跑。经过10多个小时的拼搏奋战,4台16寸的提水泵和长20米、宽5米的水坝终于架好,并成功接火。预计每天能抽水6.6万立方,极大缓解杨步垸内2万多亩农田旱情。(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肖承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