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彭场:以廉为基 擦亮乡村清廉底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鱼池电压不足、通村公路破损、生活垃圾桶破旧……连日来,彭场镇易桥村“两委”干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细微小事,开展“廉心”大走访,共收集群众“所需、所盼、所忧、所求”事项27件,其中16件已解决,6件报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5件正在办理中。

  作为彭场镇“清廉村居”试点村,易桥村出台“三资”管理制度,村级财务预决算、大额经费开支、集体资产租赁承包、土地流转等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严格执行“三资”流程化监管规定,采取民主议事的方式,提交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今年以来,村“两委”以“清资产”为突破口,全面解决村级集体资产中存在的合同不规范、拖欠承包款等突出问题,全村规范合同49份,收缴集体土地承包资金37万余元,新增村集体资产23万余元。

  以廉为荣、以清为美。该村深入挖掘本地家风故事、历史资源,以及村规民约中的廉洁元素,将廉洁文化内容融入村民小广场、文化墙、宣传栏,让村民在休闲中感悟清廉韵味。依托“廉政宣教月”、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进行清廉宣传,开展文明乡风、清廉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

  当前,彭场镇已建成清廉村居示范村1个,开展清廉村居试点12个,设立清廉村居工作联系点18个。(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李泽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