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 动态报道

三伏潭便民服务中心 巧用“加减乘除”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现在办事方便多了!”“环境变美了,服务变好了,一来到这里就心情舒畅……”7月1日,在三伏潭镇便民服务中心,来补办身份证的村民王松火发出由衷赞叹。

  今年以来,三伏潭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通过做好“加减乘除法”,书写营商环境“最优解”。

  在服务上做“加法”,在一楼服务大厅设12个窗口,进驻9家单位,实现集中办理264件事项;同时设置2个综合窗口,委托办理10个单位45件事项。

  在流程上做“减法”。对各事项办事指南进行梳理,精简繁琐化的流程;坚持统一受理平台运行,依托“一网通办”,18个单位(除武装部门外)多项事务均能在平台办件,打造群众“只跑一次”的平台

  在作风上做“乘法”,建立了各入驻部门共同协作的模式,制定了《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制度》,健全了挂牌亮责制、政务服务“好差评”模式等制度,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

  在短板上做“除法”,严格窗口人员管理制度,严肃查处庸懒散浮拖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严肃作风,提高便民服务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该中心窗口年办理12000件服务件,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共计300余次。(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实习生 游雨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