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 动态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亚平率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基层立法联系点仙桃高新区全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非织造布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干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惠企便民举措、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特色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市监察委员会、法院、发改委等15个部门分别汇报了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亮点、创新经验做法,就营商环境建设中涉及部门工作分工、业务协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并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就条例草案提出修改建议。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畅谈优化营商环境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亚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来思考,修改好《条例》,做好立法工作。要在控制办事成本、生产经营成本、融资成本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有特色的法规制度。

  王亚平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将深入调研,论证评估,把好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修改完善法规,提供好的制度环境和制度保障。

  市领导曾伟昕主持会议,李兵斌介绍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