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2022网络中国节端午 > 新闻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端午未至 节日氛围已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咚锵、咚锵、咚锵......5月18日下午7时许,仙下河钱沟桥附近响起阵阵敲鼓声,这意味着一场龙舟竞赛即将开始。

  “龙舟竞赛鼓声一响,就好像在报端午节的到来......”市民们一边观看龙舟赛一边议论端午节习俗。

  记者在仙下河钱沟桥附近看到,两艘龙船整装待发,20多名龙舟爱好者划起了龙舟,大家比激情、比速度,在奋勇争先中体验龙舟文化的魅力。弯腰,插桨,挥臂,划桨,提桨,只见选手们动作娴熟游刃有余,引来周边散步市民驻足围观加油。除了比赛的龙船,记者还看到附近漂浮几艘龙船,新手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正紧锣密鼓地学习。

  据悉,龙舟船由龙舟爱好者一起购买,平时作为一项运动,临近端午,大家就自发组队进行演练、比赛。对于龙舟爱好者来说,将传统比赛延续,寄托着一份家国情怀也是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祝福。

  距离端午节还有十日有余,端午节的氛围已经在我市提前“发酵”。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市民们做了充足准备。有的亲手包裹粽子,买来包装盒,寄给远方亲人,遥寄一份思念之情、有的市民亲手制作风筝、配饰......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端午将至。(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