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2022网络中国节端午 > 新闻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浓情“端午”“粽情” 欢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5月30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张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张沟综合文化站在该镇二小学校食堂开展了以“浓情端午 粽情欢乐”为主题的端午节文化志愿活动,和孩子们共同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欢乐的端午节。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通过讲述吃粽子、戴香包、系五彩绳、挂艾草、赛龙舟等风俗习惯的由来,让孩子们对端午文化的理解更深了一层。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学生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了端午节的古诗词,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最后,在志愿者的悉心教导下,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动手包起了粽子,不一会儿,桌上便堆满了形状各异的粽子,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大家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收获到一份喜悦和快乐,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通讯员 刘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