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2年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 > 动态

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交流大会暨2022年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融通创新 协作互联

    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交流大会暨

    2022年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隆重举行

  7月25日,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交流大会暨2022年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在仙桃隆重举行。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致辞并为“中国女裤名镇”毛嘴镇授牌。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顾问杨峻、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海燕出席大会。

  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尹传铭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以视频方式作专题报告。武汉纺织大学科发院院长吕永钢,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杜新年,湖北省服装协会会长冯力出席大会。

  受市委书记罗联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出席并致欢迎词。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领导吴熙垚、胡常伟、唐江平、张体强、黄文兵等出席大会。

  余文华说,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交流大会暨2022年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的举行,是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贵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仙桃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余文华说,纺织服装是仙桃的传统优势产业,呈现出产业规模较大、集聚程度较高、市场活力充足、产业需求旺盛、社会效益较好的发展势头。当前,我们正紧紧围绕省委赋予仙桃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使命责任,积极抢抓服装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历史机遇,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规划建设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全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迫切需要工信部、中纺联、省经信厅等单位给予指导支持,迫切需要省内外一流高校创新赋能,迫切需要各地产业集群、实力企业以及各界英才鼎力相助。恳请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仙桃,多宣传推介仙桃,支持仙桃发展。我们诚邀五湖四海的宾朋走进仙桃、认识仙桃、投资仙桃,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集群化发展是纺织服装产业链高效协同、共存共赢最重要的特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努力推动产业发展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形成纺织服装产业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依托东部地区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培育发展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引导中西部、东北部地区根据资源禀赋比较优势承接产业转移,实现产业升级发展。

  尹传铭表示,省经信厅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仙桃纺织产业发展,在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数字化“三品”建设,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推仙桃市纺织工业早日做大做强。

  大会上,徐卫林以《纺织纤维材料对服装发展趋势的影响》为题,通过视频的方式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杨金纯就《中国服装行业最新运行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作了专题报告;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发布了《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五年发展规划(2022-2026年)》。

  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在现场领导嘉宾见证下,市政府与武汉纺织大学签订市校合作协议;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与毛嘴镇就“江汉服装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签约;毛嘴镇与全国重点裤业产销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大会开展了以“把握新发展机遇 增创新发展优势”为主题的现场对话,发出《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互联工作倡议》,正式启动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互联工程。

  国内重点产业集群地及专业市场代表、重点品牌经销商;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场、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