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教育局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校门是否择人而开?校园围墙高度是否达标?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怎样?10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安全督查小组,直奔长埫口镇大福小学等学校,开展教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市教育局检查专班从10月13日起,用两周时间对全市教育系统包括城乡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培训机构、校车、托管机构等进行拉网式明查暗访。检查内容涵盖校园层层责任状签订、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落实、进校师生体温监测、校车安全排查、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排查台账等等,涉及教育安全的方方面面。

  大福小学共有一至五年级17个班620名学生,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会议后开始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完善短板。但逐一细查后,督查专班还是发现其存在“安全责任没细化到人”“生命安全教育课落实不足”“疫情防控记载不细”“特殊学生情况排查太宽泛”等多个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专班对学校负责人当面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签字画押”后,才赶往下一所学校。

  “任何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我们必须扪心自问、痛定思痛,真真切切落实生命至上理念,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查隐患、促整改,确保将风险降到最低。”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