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在线访谈微视点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侮辱性的外号、故意孤立某个同学,这些是校园暴力的表现么?”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10月13日,市检察院为市田家炳实验高中的1000余名女同学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检察官王敏以校园暴力和女生预防性侵害为主题,通过现场提问、模拟场景、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等形式,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常见类型、校园暴力的表现及危害、遇到校园暴力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防止性侵和校园暴力。

  “没想到同学间起外号会造成较大的心理伤害。”“以前认为校园暴力就是男孩子打架,没想到语言暴力、心理暴力也是校园暴力的一种。”听完法治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案例生动,很有收获。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下阶段,市检察院表示将继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曾琴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