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项目办拧紧建筑施工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19日,市城市建设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整治专班围绕市政基础工程责任落实、现场防护、风险防控等重点环节隐患整改情况,深入各个施工现场突击开展“回头看”,严格防控风险反弹。

  在钱沟路北延建设工程现场,一辆大型泵车伸出长臂向桥墩处浇灌混凝土,市项目办负责人胡刚对照隐患排查清单,仔细核对施工整改情况。“昨天检查时发现车辆倒车没有专职安全员指挥,存在隐患漏洞。”看到现场及时配备了安全员,他叮嘱项目方一定要小心谨慎,“施工现场太复杂,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来到龙昌大桥工地,专班人员查看了基坑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复查了特种人员的操作证,确认整改一处则销号一笔。现场负责人王雷介绍,为配合全市的安全生产整治工作,项目于10月11日停工自查,还对员工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市项目办负责城区10处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列入清单限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排查安全隐患70项,已整改65项,下达整改通知单7份,剩余问题已制定整改措施,正在逐一督办落实。(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