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在线访谈微视点

郑章均检查督办KTV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郑章均检查督办KTV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分类整改全覆盖 限期达标零容忍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带领文化、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负责人,检查督办KTV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针对暴露出来的安全问题,迅速摸清底数,分类指导整改,限期达标验收,全覆盖、零容忍整治各类隐患,引导文明经营、有序经营、安全经营。

  城区惠联广场、文化步行街、云飞大东门市场等处聚集大小KTV100余家,经营场所连片,人流车流密集,存在消防不达标、无证经营等现象。郑章均走进部分KTV,了解证照办理、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检查现场,两家未按标准设置安全通道的门面正在装修,准备新开KTV,郑章均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勒令其停止施工。

  郑章均指出,KTV场所人员密集,安全风险点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安全问题。眼下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单位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统筹联动抓好KTV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郑章均要求,要强化源头控管,提高行业准入门槛,专项整治期间,严格限批、停批新办KTV。要分类施策,场所有大有小,问题有轻有重,要逐一摸清底数,一户一策指导整改。要迅速整改问题,全覆盖排查行业安全隐患,清单式、销号式管理,对照行业安全标准,督促经营业主限期整改。要联合执法,文化、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组成专班,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按时间节点验收,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达标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关停。(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