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坚持问题导向 坚守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政策解读一体化 督导指导一本清

      我市坚持问题导向 坚守民生底线

  今年4月,省纪委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系统”开展监督检查试点工作,首次把自然灾害救助纳入大数据比对。作为全省两个试点单位之一,我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全市上下“一盘棋”。市里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市应急管理局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一线索双交办”和“整改进度每日调度、整改进展动态每周通报”等工作机制,实行督导指导“一体化”,全力支持省纪委驻仙巡视组工作,对工作不力的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政策解读“一本清”。全面收集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补助、冬春临时生活救助问题线索调查核实中暴露出的政策不清、边界不明的问题,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聘请专业律师解读政策,严格实行分类梳理筛查、进村入户核查、部门综合审查、市级专班督查,做到限期清退一批、规范录入一批、从严查处一批,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清仓见底。

  注重结果运用,确保风险可控。市应急管理局力求分析原因找风险、正反教育遏风险、建章立制堵风险,防止和克服“改过即可、改过即安”的短期思维,注重从制度上堵漏洞、防风险,让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仙桃日报机记者 陈国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