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住保中心集中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建立问题清单 限时销项整改

    市住保中心集中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6月16日,随着“轰”的一声巨响,龙华山街道永达机械厂职工宿舍一栋4层老旧D级危房被成功破拆。

  这栋楼房兴建于1970年,建成年限达50年,今年4月被鉴定为D级危房。此前,因仍有8户居民不愿搬离,房屋拆除一直受阻。考虑到危房住户群体多系年老体弱的对象,且该D级危房未纳入房改房范畴,市国资委与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紧密配合,根据各住户群体的实际,鼓励符合条件的无房群体申报住房租赁补贴。经过40多天耐心细致上门宣讲,楼内住户均签订《房屋搬迁协议》,成功拆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城区范围内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居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百日整治,通过下发房屋危险告知书、制发工作提醒函、开展常态督办等,促成市国资委成立拆迁工作专班,制定危房清理包保责任表,落实包保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全程跟踪危房拆除进展。

  按照分片督导,隐患排查责任落到属地;分类台账,安全巡查管理落到网格;分步实施,排危安置处理落到住户的方式,现已排查自建房房屋37968处,拆除D级危房12 处,封存142处,拆除C级危房8处,整险加固2 处。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全面推进已摸排出的600多处隐患房屋开展安全鉴定,建立问题清单,限时销项整改,完善房屋安全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通讯员 龚振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