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宣教月进行时在线访谈微视点

湖北仙桃: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巡察发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湖北省仙桃市委巡察办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移交,明确节点限期整改,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巡察发现问题边巡边交、优先处置,该市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做好线索交接、着手调查初核、通报处理结果,确保巡察移交问题整改无盲点,线索处置无遗漏,结果跟踪不断线。坚持快查快结、立行立改,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做到问责一批、警示一片,不断彰显震慑作用。

  发现问题线索就一盯到底,统一由巡察办建立专账,统一归口、按序编号,分完成整改、正在整改和需长期坚持整改问题,根据整改进展情况及时调整,瞄准薄弱事项重点督办。每周一次电话调度,每月一次情况通报,每季度一次检查督办,及时交责,随时督导,限时了结,做到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通过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不定时现场督办、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发出督办通报21期。

  该市还建立巡察移交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责任追究制度,将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用制度固化。整改情况作为党委(党组)责任目标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的重点内容,对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