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宣教月进行时在线访谈微视点

仙桃:工作日午间饮酒会场内被逮“正着” 2名党员干部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省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日午间饮酒,竟还堂而皇之参加镇机关的专题廉政教育宣讲大会。近日,仙桃市胡场镇纪委严肃查处了两起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据悉,当日,该市胡场镇举行专题廉政教育宣讲活动,会前20分钟专门安排人员在会场内对全体参会干部饮酒情况进行封闭突击检查,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主要领导全程监督,从领导班子开始,190余名与会人员在场内一一接受酒精检测。其中,该镇动物防检监督组组长胡某、枣子湖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某被逮了个“正着”。两人因此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在廉政教育宣讲这样严肃的场合和重要的活动中,还有党员干部枉顾纪律规矩,坚决从严查处,就是要给其他党员干部再次敲响警钟。”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酒风”不减势必影响作风,也是“四风”问题的重要表现。近来,该市持续加大对工作日午餐饮酒、公务接待违规用酒等问题的整治力度,问题一经发现,一律严查快处。此次2名干部违规饮酒问题在全市通报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执行‘禁酒令’不容讨价还价搞变通,不能心存侥幸打折扣”、“今后一定引以为戒,坚决做到在工作日和公务活动中不饮酒”、“将举一反三,全面查找自己在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不足之处,从内心深处自觉远离‘四风’问题”……

  “对所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四风’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肃查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寸土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管理越严、惩处越重的强烈信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