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宣教月进行时在线访谈微视点

勤学固本唤初心 善鉴人过敲警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强化学习,筑牢思想防线

  违纪犯法,贪污腐败,始于初心遗忘,源于思想根基动摇,最终导致政治方向偏离,政治行为失范。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就要勤于学习,常唤初心,筑牢思想防线,知纪懂法不逾矩。一要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和国家相关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与时俱进,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二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仅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性工作,更是共产党员保持自身先进性的重要方式。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参加每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唤醒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热情和决心。三要学习法律法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法规是我们行为的基本准则。为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提升依法办事能力,我镇先后组织镇、村两级法律宣传讲座、开设法律宣传长廊、开展“十百千万”法治宣传活动等,在全镇掀起学法用法护法高潮。

  二、忠诚履职,坚守纪律底线

  不忘初心,需要牢记使命,时刻保持一颗忠诚之心,唯有忠贞不渝,才能记得住责任,干得成工作,经得住诱惑。一是始终对党忠诚。牢记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站住脚,在歪风邪气面前定住心。二是始终对民忠诚。权力来源于人民,应为民所用。要以人民公仆自居,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建立服务型政府,让权力成为对人民负责的保障,而不是谋取私利的便捷通道。今年,我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全镇39个村(居)安装会议视频监控系统,严肃坐班值班上班纪律,提高服务效率,提升人民满意度。三是始终对岗忠诚。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工作的责任心和干事创业的雄心,真抓实干、少说多干、埋头苦干。在工作中,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支持纪委查处案件。今年我们认真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整治活动,由镇纪委联合镇党办、镇宣传办在全镇范围开展了暗访督查、突击检查、现场抓拍,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在全镇形成震慑。

  三、防微杜渐,时刻铭记警线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观看警示片,发现落马官员无不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吃一点,喝一点,拿一点,小事一桩,无伤大雅,忽视了行为的性质,忘记了行为的界线而愈演愈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职位越高,诱惑越多,风险越大,务必谨言慎行,时刻反省。一要分清公与私的界线,树立正确权力观,让公权为群众谋利益,而不是为个人寻租。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公车私用,不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不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利益,保持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以上率下,克己奉公。二要严防量与质的转化,量变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质变,要管住自己的一言一行,绝不越雷池半步。三要融合自律与他律。既要培养不想腐的自觉,又要建立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双管齐下,重典治乱。今年我镇制定出台村干部“十条禁令”,严格按“十个所有、十个必须”办事,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调整完善财务管理等制度,严明规矩,扎紧制度笼子,规范干部行为。

  四、警钟长鸣,自觉远离红线

  自由与牢狱,尊敬与唏嘘的强烈反差引人深思,也敲响了廉洁从政、洁身自好的警钟。我们要变个人观念为集体观念。作为乡镇领导干部,应切实肩负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树立集体观念,严以律己,塑造地方良好形象;作为家庭成员,要对自己的家人负责,带动家人树立廉洁意识。站得高应看得远,要用历史眼光来看待今天,思考明天,增强自我约束力,自觉远离违纪违法红线。今年3月,我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在幺湾民兵训练基地开展集中培训,邀请市纪委领导授课,增强全体人员廉洁意识、群众意识,督促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氤氲剅河清风正气。要变教育案例为震雷警钟。以案为训,多想牢狱之凄,多思腐败之痛,多让警钟长鸣。

  不忘初心,方能善始善终。在全党上下猛药去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刻,每一位党员都应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警示案例为戒,除积弊,戒贪欲,严守底线,警钟长鸣。李至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