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宣教月进行时在线访谈微视点

坚守“五心”葆初心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中五名落马高官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振聋发聩。杨天然忘记了初心,政治底线全面失守;周松青忘记了初心,理想信念崩塌瓦解;罗涛忘记了初心,精神空虚追名逐利;马文洲忘记了初心,自我膨胀腐败堕落;程颖忘记了初心,亲情羁绊推波助澜,他们在忏悔录中都提到了“遗忘初心,抛弃初心,背离政治生命的初衷”的感悟。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承诺与信念,是责任与担当,是恪守与坚持。而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毛泽东“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理想、是无数共产党人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担当。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各个时期,正是一批批共产党员恪守初心、接续奋斗,我们才迎来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丢掉初心、忘记使命,就会陷入“四种危险”,就会经不起“四大考验”,就会缺乏前进的动力。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应该在对党忠诚、摈弃贪欲,为民谋利、履职敬业、廉洁自律等方面坚守“五心”:

  一是坚守忠诚之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时刻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坚守宁静之心。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心不静无以言学,心不静,贪欲就膨胀,就抵挡不住外部的各种诱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14个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坚守利公之心。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在滥用职权、用手中权力带来私利的同时,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毁掉自己甚至是整个家庭。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明白,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手中的权力应该为党和人民谋利,而不是为个人和家族谋取私利。我们要敬畏手中的权力,保持定力,用对党和人民的一颗公心来慎重使用权力,恪尽职守,在职责范围内正确行使权力,用手中职权来为民服务、为民执法。

  四是坚守敬业之心。作为一名城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不断提升科学决策、依法执法、驾驭风险、干事成事的本领。对待自己的事业要坚持恪尽职守,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进取、忘我奉献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五是坚守廉洁之心。“贪如水,不遏则滔天”, 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常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不仅要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和廉政制度的学习,而且要时刻牢记党的反腐纪律,把握其精神实质,并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加以运用。从生活、工作中的小节、细节入手,对标“严、紧、硬、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闵玉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