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仙桃动态

市纪委监委强化为民监督 助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是否有包联干部到村走访?”“党员干部领办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检查组深入毛嘴、沔城、西流河等地,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省委、省纪委、市委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出台《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风监督工作方案》,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实践活动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纪委监委成立由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的15个检查组,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查阅资料与走访群众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等方式,采取查“三张清单”动态管理和公开情况,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将为民解忧、为企纾困放在重要位置,综合运用工作约谈、提醒谈话等方式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针对群众反映老旧小区道路狭窄、积水严重、环境秩序脏乱差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针对市场经营主体反映的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为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50万元、落实创业担保财政贴息1250万元。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市纪委监委公开“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全面收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研判处置,加强交办督办;密切关注实践活动中媒体曝光、网络舆情热点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通报既是为了惩戒当事人,更是为了警醒更多人。”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政治站位不高、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等典型问题以全市通报的形式,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以“少数人”的红脸出汗丢面子,使“大多数人”引以为戒受教育,释放不折不扣推动落实实践活动的强烈信号。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深入119家单位开展实地督导,与405名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实地查看民生实事200多件,发现并整改问题49个,组织处理28人,制发通报1期。

  “下一步,我们在做好实践活动的同时,将持续抓好作风监督工作,站稳人民立场,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将专项检查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