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仙桃动态

市委督查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解决居民之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委督查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解决居民之难

       主意群众拿 效果群众评 成果群众享

  “这里之前的路,人不能走,车也不能行。这次反映上去,没想到督查办这么快就解决了困扰社区、周边住户的一个大难题啊。”8月8日,骄阳似火,走进钱沟社区建设街南11巷道路施工现场,钱沟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桂芳在现场与群众清理门前杂物,高兴地对记者说。

  这条“连心路”的修建,源起于6月初的下沉走访。市委督查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全员走访,全面收集群众意见诉求。当工作人员走访至建设街南11巷时,一条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的“烂泥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怎么就这条路没修?不能走人,也不能通车,大家都没有意见吗?”“当然有啊,没有路不方便,看着也不好看。”“环境太差了,夏天都不敢开门。”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周边住户你一言他一语。

  本着“集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根本宗旨,市委督查办第一时间将此事作为民生实事项目,列入“三张清单”,并迅速与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沟通对接,经多次协调,“堵心路”终于变成了如今的“舒心路”。

  “这条路修得好,以后车子可以直接骑到家门口,再也不用绕些冤枉路了。” “满意满意,这事真是办到我们心坎儿上了。”看着家门口从前杂草丛生、碎石遍布、破败不堪、无法通行的“烂泥路”被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代替,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连心路”的修建仅是市委督查办此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缩影。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督查办已先后协调解决一批下水道堵塞、垃圾桶清洗更换、路灯新增管护等群众反映的突出民生问题,切实做到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我们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意见群众提、主意群众拿、建设群众督、效果群众评、成果群众享,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真情和温暖。”市委督查办主要负责人说,下段,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下沉走访,及时梳理更新“三张清单”,坚决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高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