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仙桃动态

仙桃农业银行精准施策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把按月结息调成了按年结,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太谢谢了。”8月上旬,我市一家文旅企业负责人对仙桃农业银行连声道谢。原来,因疫情严峻,这家文旅企业面临较大困难。仙桃农业银行主动上门对接沟通,用足用活金融政策,将按月付息方式改成了按年结息,让企业“松了口气”。

  紧贴客户需求,增强使命感

  始终紧贴客户需求,自觉担起社会责任,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是仙桃农业银行一以贯之的初心做法。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仙桃农业银行贯彻落实一揽子纾困助企政策,通过调整结息方式、升级金融产品等方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该行多次入企入户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宣讲,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客户提供“应减尽减”“应优尽优”等服务,竭力为市场主体降低运营成本和融资成本。像那家文旅企业一样享受到贴心服务的小微企业,还有很多。

  延伸服务触角,提升体验感

  近日,三伏潭镇夏市村一家便利店里,年逾70岁的荣爹爹在农业银行惠农通服务机具上顺利取到200元现金。“银行服务点开到了家门口,取钱实在是太方便了。”老人连声赞叹。

  百姓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仙桃农业银行以“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农户金融”“数字乡村”“农业科技”等五大行动为抓手,以整村、整社、整链、整场四个整体推进为方法,将“网点”“惠农通服务点”“整村推进示范点”建设在全市城乡铺开,19个营业网点(其中乡镇11个)、130余个有效惠农通服务点、60余个整村推进示范点,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紧扣百姓所需、客户所盼,仙桃农业银行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等核心目标,全心全意做好金融“功课”;围绕优化金融服务、用足用活政策支持为企业降本减压,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新路径。

  强化科技赋能,做实获得感

  “一分钱就能乘公交,真的太实惠了。”这是今年春以来,我市许多“公交族”的由衷感叹。仙桃农业银行将“仙桃公交”乘车码嵌入“农行掌银”,推出“一分钱乘公交”等惠民活动,大力助推仙桃智慧建设,目前已累计有3万余人次享受了农行的优惠乘车服务。

  同时,该行探索“政务+金融”新模式,在骨干网点上线了“商事登记服务一体机”,实现了新注册企业的工商注册登记、材料扫描上传、营业执照打印、对公账户开立等事项的“一网通办”。眼下,已为150余家企业提供了商事登记自助等服务,真正实现了让科技“多操心”、群众少跑路。(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通讯员  张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