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 新闻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剅河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1日,剅河镇政法办联合民政办利用群众赶早集的契机,在剅河农贸市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走访商户、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常见的重点宣讲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冒充“家人出事”等为名的常见诈骗套路、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叮嘱老年人如遇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既增强了老年人是识骗防骗能力,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得到了群众支持和认可。

  下一步,剅河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同时收集有关线索并上报,不断增强老年人及其家属的防范意识,共同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通讯员 郭楠 罗艳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