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郭河镇开展精准扶贫包保干部“大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包张堤村的阳超,今年30岁,手残疾,持有四级残疾证,至今未婚,父亲失踪,母亲改嫁,房子属于D级危房,需要重建……”近日,郭河镇政府会议室里,包保机关干部正在作答。
  这是郭河镇每周一晚上机关干部学习例会上的一幕,与以往学习例会不同的是,这是一次“工作检验”问答,每一名机关干部都要汇报自己包保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上门帮扶的具体时间和次数,帮助贫困户做的具体事件,贫困户已享受的优惠政策。以此检验包保干部是否在关心帮助“穷亲戚”,督促机关干部认真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促进贫困户早日脱贫。
  本次“大拷问”历时2个小时,37个村(居)包保机关干部依次进行汇报。会后,该镇对本次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履职不力、扶贫走过场的机关干部予以严肃批评通报。(记者 张曼 通讯员 易亚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