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第一书记”带货忙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20日一大早,在西流河镇许中村,贫困户许圣全、陈丑和忙着给蔬菜浇水。

  “现在不用愁农产品销路了,等这批蔬菜瓜果成熟后,还要麻烦曾书记放到网上卖,能挣不少钱呢。”前段时间,许圣全家里的1500枚土鸡蛋、500斤瓜果蔬菜都是曾书记帮忙销售,收入3750元。

  “他帮我家卖出了2000枚鸡蛋、1000斤蔬菜,为家里增收了5000元。”说到这里,贫困户陈丑和笑了。

  村民口中说的曾书记,是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派驻到西流河镇许中村第一书记曾冲。

  2018年6月,曾冲正式到村后,就马不停蹄对全村在家的275户960人进行大走访,帮助村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帮村里抢修排灌设施、修桥修路、建文化体育广场和小游园等。今年疫情期间,他发现很多村民家中的土鸡蛋、蔬菜瓜果等卖不出去。

  对此,曾冲逐户上门先统计未售出农产品的种类和数量,随后注册了淘宝店铺和抖音直播账号、建立专门用来销售农产品的客户群。

  今年4月起,他和西流河镇土坑村第一书记胡凌峰、村干部王一平、许中村村干部李丽商议后,在抖音和微信上推出了多场扶贫农产品助销活动,卖出的品种有蔬菜、蛋类等农副产品,总销售额不断超预期增长。几个月的持续努力,他们经营的抖音账号观看人数涨到最高峰时8640人;微信客户群也涨到500余人。

  自贴油费、维修费、产品包装费,多次往返城区和乡镇帮村民卖农产品,曾冲成了村里有名的“带货书记”。截至目前,他累计帮助本村和邻村的村民(含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销售西瓜5000斤、梨子桃子2000斤、玉米8000斤、水产品1.2万斤、蔬菜1万斤、粽子2万个、鸡蛋1万枚,总成交额14万余元,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我们卖出的农产品,在保证产品质量和运输的前提下,不多收一分钱,收购价即零售价。下一步,我们将创新销售模式,打通农副产品直销最后一公里,通过‘以买带帮’‘以购代捐’与餐饮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协议,发动邻近街道和社区干部职工进行农产品爱心认购,让更多名优农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曾冲说。(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