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发放2020年扶贫产业奖补资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发放2020年扶贫产业奖补资金

    共发放1844万元 惠及13508个贫困户

  “没想到今年的产业扶贫奖补资金这么快就到了账。有了这笔资金,我就不愁后期的管理费了。”9月2日,剅河镇吊堤村贫困户杨荣平喜滋滋地说。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面落实2019年产业扶贫奖补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奖补力度,将产业奖补基础标准由100元/亩提高到200元/亩,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奖补封顶标准由2万元增加到10万元,将产业奖补资金发放时间由年底提前到年中。截至目前,累计为13508个贫困户发放特色产业奖补资金1844万元。

  我市还在相关村的“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业大户和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中,遴选有带动能力和创办特色产业的致富带头人1269名,确保每村至少1个致富带头人。其中,95个贫困村共遴选致富带头人490名;推广“市场主体+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方式,引导13665户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加入63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市场经营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户入社。(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程志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