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多渠道助销扶贫农产品7.5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非常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通过抖音直播、微信接龙等方式,将家里的鸡蛋销售一空,解了燃眉之急。”9月3日,西流河镇许中村贫困户许圣全,对村里帮他销售农产品感激不已。

  鼓励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组建消费扶贫志愿队,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是我市多渠道助销农产品的一个生动镜头。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加快扶贫产品认定、抓好政府采购支持、点对点推进消费扶贫等方式,助扶贫农产品走出滞销困境。其中,在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中,全市预算单位和乡镇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采购扶贫产品金额949.49万元;在加快扶贫产品认定和销售中,全市上报通过省级复核扶贫产品达到99个,包括特色大米、藕带、香油、卤鸡等特色产品。

  线上促销热火朝天,线下销售接续发力。除了做好直播带货线上销售,我市还积极组织扶贫产品“五进”活动,启动工会会员每人500元爱心消费活动,组织10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与带贫市场主体(贫困户)点对点对接消费。截至目前,助销扶贫农产品超过7.5亿元。(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程志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