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仙桃动态

争分夺秒保住13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3万余元现金保住了,守住的是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4月22日,市公安局反诈民警在复盘一起高危预警劝阻案例时颇为感慨。

  4月17日下午4时许,家住毛嘴镇的张女士接到陌生来电,对方自称长沙市公安局民警,告知张女士涉嫌非法洗钱,要求她配合调查,“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通话,不得告诉任何人,否则会上门抓人。”

  “一开始我是半信半疑的,直到打开他们给的一个网址,发现有一张自己的通缉令。”张女士说,当时就有点害怕,慌乱中一步一步进入了骗子的圈套。

  此时,市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反诈民警发现,张女士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的高危预警。“我们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张女士时,她的手机号被设置为空号,无法取得线上联系。”反诈民警介绍,为了洗脱“嫌疑”,张女士按照对方引导下载了一个指定APP保持通话,并屏蔽了手机电话、微信。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度毛嘴派出所民警上门劝阻的同时,反诈民警迅速围绕张女士展开综合研判,为一线民警提供精准的信息支撑。

  警方根据综合研判快速联系了张女士的父母、丈夫等亲人,动员亲属参与预警劝阻。得知张女士接电话后骑自行车外出了,反诈民警立即指导毛嘴派出所民警前往毛嘴集镇银行网点查找。毛嘴派出所民警在毛嘴集镇3家银行网点查询得知,张女士在邮储银行办理了手机网银,并已将其名下另外两家银行的卡内资金共计13万余元,全部转至邮储银行卡。

  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背后,就是一个家庭的艰辛付出。

  在仙桃公安“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反诈民警与入驻办公的通信运营商和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迅速开展联动处置。一方面对张女士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一方面对办理手机网银时所留电话进行保护性停机处理。随后,民警在家属的协助下找到了张女士。

  “你是哪个公安局的?你的警号是多少?”民警许臻坚定的语气,让电话另一端的假警察无言以对,慌乱挂断了电话。

  “老百姓挣得每一份钱都不容易。”市公安局负责人在复盘时表示,通过警种联勤、亲情劝阻,紧急止付、即时停机等方式,守住“信息进口”和“资金出口”,让诈骗电话打不进来、转账短信接收不到、被骗资金转不出去,从源头上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渠道。(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廖佳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