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举办公开销毁毒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我市在市体育广场举办公开销毁毒品活动,一批毒品被集中销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出席。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宣布销毁毒品清单,并依法监督。民警将毒品称重、装包,武装护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公害处理。随后,市领导为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近年来,我市按照“五治”的工作思路,以“政治”为纲,完善党管禁毒的责任体系;以“法治”为规,筑牢毒品治理的保障体系;以“德治”为先,强化预防教育的宣教体系;以“自治”为基,构建基层治理的防控体系;以“智治”为要,做强智能管控的支撑体系,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面打响禁毒重点整治集中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69起,刑事拘留232人,打掉涉毒团伙15个,扣押毒资64.188万元;抓获涉毒逃犯37名,其中部督境外“钉子”逃犯2人;行政拘留1257人,强戒287人。持续的高压打击,有力地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保障了人民安宁。

  市领导刘行兵、刘敦锋,各镇办场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平安办专职副主任、禁毒专干、禁毒专职社工,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队伍参加活动。(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