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网售“保健品”诈骗老人 警方精准出击全力侦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班7月4日通报,该局经过抽丝剥茧、深度经营,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网络兜售“保健品”诈骗老人案,抓获涉案人员21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市公安局食药支队接到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的一条可疑线索:市民李先生购买的一款“降糖”保健品质量可疑。民警向该药品出品方发函协查,得知其从未生产及销售该产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6月1日,经湖北省药监局检测鉴定,认定该“降糖”保健品为假药。同时,专案组紧盯物流信息顺藤摸瓜,发现另外2名受害人并上门取证,提取的另一款“药品”鉴定为有毒有害食品。遂将两案并案侦查。

  在“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支持下,办案民警初步查明嫌疑人谢某销售假药团伙的犯罪模式为公司化运作,主要通过某医疗网找卖家购买相关药品。以特定手段专门收集60岁以上患有糖尿病老年人个人信息,再由公司员工冒充“专家”“老师”,向目标老年人群体夸大宣传,实施养老诈骗犯罪活动。

  一体作战,多警协同。6月16日,我市警方抽调刑警、特警、食药、网安等民警40余人,兵分两路、精准出击,在武汉、监利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收缴作案电脑33台、手机28部、网络电话拨号器35部以及销售假药话术单、宣传资料若干,“降糖”假药600余盒。(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景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