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全市反诈禁毒工作第四次考核结账暨约谈警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全市反诈禁毒工作第四次考核结账暨约谈警示会上强调

        精准施策强力攻坚 一战到底不胜不休

  7月2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反诈禁毒工作第四次考核结账暨约谈警示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诈和禁毒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回顾总结前段反诈和禁毒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段工作。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反诈禁毒工作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孙道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等市领导出席。

  罗联峰指出,要认清形势,思想不放松。摘掉诈毒“帽子”,既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需求。既要总结前期成绩,更要在总结中提升能力、完善机制,确保反诈禁毒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罗联峰指出,要精准施策,反诈不退缩。坚持劝投与逼返相结合,劝返境外人员;坚持管控与帮扶相结合,稳控重点人员;坚持打击与防范相结合,不让犯罪分子有任何可乘之机。

  罗联峰强调,要铁腕整治,禁毒不手软。抓实缉毒执法,紧紧围绕“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毒窝、缴毒品”的工作目标,摧毁贩毒网络,斩断资金链条,不断提升缉毒效能;抓严排查管控,严管制毒物品,严查流通环节,严守禁毒阵地,坚决消除涉毒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持续加强与外地公安机关联动管控,不断完善对跨区域协作查控机制。

  罗联峰强调,要全民参与,宣教不懈怠。要“大水漫灌”全面宣教,坚持线上线下一同发力,营造浓厚反诈禁毒氛围。要“精准滴灌”靶向宣教,扎实开展反诈禁毒宣传“六进”活动,不断提升各类群体防诈防毒意识和防骗拒毒能力。要“联动排灌”集中宣教,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系列反诈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提高反诈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

  罗联峰强调,要齐抓共管,责任不落空。党政主职要定期研究、加强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和困难问题。市反诈办和市禁毒办要对各地各部门进行督促检查,据实通报情况、严格考核排名,推动反诈禁毒工作走深走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

  会议通报了近期反诈禁毒工作情况。剅河镇作了经验交流,相关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派出所所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罗联峰、孙道军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罗联峰强调,要深刻反思找差距,自觉自愿、积极主动做好反诈禁毒工作。要深入研究出实招,认定办法总比困难多,集中精力、创新思路,穷尽一切办法,坚决打赢反诈禁毒攻坚战。要迎头赶上见成效,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找准薄弱环节,做到精准施策、层层传导压力,努力从后进变为先进。

  孙道军指出,反诈禁毒要有最高的站位、系统的思维、统筹的观念、精准的方法。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紧盯目标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巩固提升抓落实,积小胜为大胜。(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