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反诈禁毒在行动仙桃动态

向毒品说“不”!——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禁毒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校园良好法治环境,近日,市检察院启动“星火”专项行动第二站,由市检察院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专班为杨林尾镇第二小学5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活动现场,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武蓉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结合办案经历,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并重点介绍了伪装成“奶茶”、“止咳水”、“跳跳糖”等伪装性毒品,提醒同学们不要尝试陌生人给的食物及饮料,避免“毒”从口入。

  “毒品这么可怕,我们要怎样才能远离毒品呢?”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检察官悉心传授“五大防毒秘籍”,叮嘱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游戏厅、网吧、酒吧等复杂场所。同时,还从预防性侵害、防范校园欺凌等角度切入,告诉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讲座全方位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星火”专项行动是市检察院针对各乡镇学校开展的法治进校园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乡镇全覆盖,将法治宣讲的主阵地放在留守儿童较多的地方,弥补乡镇法治教育相对薄弱的问题,打通犯罪预防的“末梢神经”。(通讯员 武蓉 赵世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