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在实验四小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网络现在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为了宣传依法文明上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我校特此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9月15日上午,通过市实验四小校园广播,《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倡议在该校45个班级中全面传播,标志着我市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正式启动,全校2800多名学生一起听广播、开主题班会,学习着网络安全知识。

  随后,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在《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横幅上签字、参观校园网络安全教育手抄报。大家全程投入,或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或小声朗读着展板上的内容。

  四年级(7)班的学生李义阳指着其中一幅手抄报跟记者说:“这个让我知道了9月14日至20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我们平时要少看电子产品、少上网,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人。我从三年级才开始用手机,每次都是用来学习,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搜狗浏览器查询一些我不会做的题目,然后跟着学习,时间都很短,用完就还给爷爷了。”

  “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的优势、劣势……”为了让学生更直观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六年级(5)班的语文老师文紫薇别出心裁,带着学生在会议室上主题班会课,利用现场的两个屏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一边播放着制作好的《网络安全宣传》PPT,一边跟学生们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着自己的看法以及所学到的知识。“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在该班学生《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朗读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文紫薇告诉记者,在平时教学中都是以授业为主,关于网络安全知识讲过一些,但是不全面系统。之前看到过一些小学生网上被骗的新闻,身为一名老师,觉得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应该多关注,在今后的教学中,她会融入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防范于未然,提高学生的安全上网意识,引导他们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营造向上向善的互联网环境。

  活动当天,全市100多所中小学也通过主题班会同步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课”活动。

  据了解,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周我市还将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推动网络安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提升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