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环境保护督察宣传专栏 > 环保督察专栏

市政重点工程从地上转入地下 我市将投资17亿元完善城市“里子”工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来源:
  本报讯(记者尹立群见习记者刘晓倩子)“太好了,下雨再也不用趟水回家了!”7月23日上午,看着自家小区旁正在建设中的箱涵,市民万先生一脸期盼。仙桃大道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将“根治”城区东片雨天渍水的毛病。 
  与万先生一样高兴的还有家住北坝闸一带的市民们,随着汉南河截污改造工程推进,他们将与黑水、臭水说再见。 
  倍受市民“点赞”的是我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城区市政重点工程从地上转入地下,进一步完善城市“里子”,力争让市民雨天不看“海”、河畔不闻臭。 
  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分布实施”的原则,我市计划今明两年投资17.1亿元,对和平路以西、西环路以东、滨江大道以南、沔州大道以北区域,进行河流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整治面积60平方公里,建设或改造雨水管网29千米、污水管网118千米。 
  自3月以来,我市陆续启动了黄金大道、仙桃大道及沔街大道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开展仙下河、汉南河等城区河流截污改造工作;逐步疏淤四清河、城乡渠排水管网。 
  在仙桃大道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工地,路面挖开的沟槽中,工人们正在安装箱涵顶板。市住建委建管科科长蔡智斌称,这是一条汪洲河至肖杨河的雨水主通道,不仅实现了雨污分流,还解决了城市排涝问题,9月初可建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