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环境保护督察宣传专栏 > 环保督察专栏

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配套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
  本报讯(记者李兵)7月24日,阵阵机械轰鸣声从干河办事处幺河路施工工地传出。工人们分工有序,或填埋雨污排水管、农田排水管,或砌挡水墙,现场呈现一片热闹景象。 
  上午9时,气温攀升。工人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来,大家加把劲,争取中午早点收工,下午4点再出工。”“快,过来搭把手,帮忙抬管子。”工人黄艳群对身边的工友吆喝着,让大伙赶紧处理完手中的活,在11点之前回家休息。 
  自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配套工程启动以来,囊括沟、路、渠、树等民生工程在内的“两河两路,一园一馆”项目同步实施,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附近群众拍手称快。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幺河路东起东堤直渠路,西至袁排公路,全长4000米,当前,幺河路污水处理厂至幺河段砼路面浇筑完成,幺河段至袁排公路毛石垫层基础完成;同步建设的东堤直渠路,北起黄金大道,南至五丰村防护林带,全长2000米,眼下,东堤路下穿高速公路砼路面完成浇筑,高速公路至幺河段砼路面完成浇筑,幺河段至防护林段半幅砼路面完成浇筑。 
  战高温,斗酷暑。各部门之间你追我赶,相互竞争。由市水务局负责的幺河、东堤直渠疏挖工程也如期启动,包括疏挖河道2700米,重建箱涵、节制闸,修建冬季生态护坡。如今,两河疏挖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园林绿化建设和维护工作从未间歇。幺河路、东堤路、生态公园等相关绿化工程均在稳步实施中,市住建委采取措施加强对苗木护理,对已具备施工条件的绿地进行整理和沟渠开挖,对已建绿地内草坪进行修剪。 
  令人期待的是,专家组正在对环保展示馆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再审,并开展了地勘工作。不久后,我市将再添一座标志性建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