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众志成城抗疫情在线访谈微视点

剅河压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入户走访,累计摸排省外返乡人员1993人……”1月14日,剅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召开会议,明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细化工作内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剅河镇作为“打工大镇”,大批人员陆续返乡过春节。为维护一方“净土”,保护群众健康,剅河镇主动谋划在前,通过建立专班、强化引导、走访摸排等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该镇成立了隔离点专班、村居防控专班、协调督办专班等6个工作专班,在村(社区)和单位一级,立足实际分解责任,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行网格化管理,畅通运行机制。

  同时印制《给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发到每家每户,在集镇、村居全天候喇叭播放,宣传政策要求,提升居民防护意识,全镇共张贴宣传单4万多张;对于中低风险地区回来人员,除了上门宣传政策要求居家隔离外,还广泛张贴了“居家隔离”字样,每日上门查看情况,强化管控。

  他们还要求各村根据在外人员务工台账,主动与群众联系,核对务工地址及返乡意向,劝说群众在务工地过春节,降低返乡风险;实行村干部分组包保制度和村干部、村医双线摸排制度,确保人员返乡信息及时准确。(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