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倡导生态文明 建设宜居仙桃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整治7条不达标水体 淘汰黄标车8000多台

       我市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滴,滴,滴……”12月6日上午10时,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墙壁上秸秆禁烧智能视频监控平台发出警报,实时画面显示长埫口镇刘家垸林场窑台分场一组出现火点,火源目标具体地点、场景清晰可见。

  该局工作人员立即通知相关镇前去处理。秸秆禁烧智能视频监控平台的启用,让秸秆焚烧“无处可藏”。

  呵护“仙桃蓝”,我市坚持打好“组合拳”,下好“连环棋”。 全面实行机动车尾气检测,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目前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机动车8000多台。大力推进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全市84座加油站、12台油罐车已全部完成改造。全市193台套燃煤锅炉和48台套非承压燃煤小锅炉全部淘汰或使用清洁能源。全市48个在建施工工地全部按要求落实了“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控设施并联网,7家大气“散乱污”企业取缔关停。

  过去的5年,我市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推进各大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全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泓泓碧水、一道道清流,是生命之源,也是生态之源。“十三五”期间,我市投入3.83亿元新建城市雨污分流管网76.1公里,投入2.2亿元对仙下河、汉南河、肖杨河等7条不达标水体开展整治,投入9亿元新建17个镇级污水处理厂,新建主支管网360公里,形成4.5万吨的日处理能力,目前全部投入试生产。拆除汉江沿线48家砂石码头,拆迁居民301户,确保饮水安全。

  与蓝天、碧水保卫战同步开展的,还有净土保卫战。我市完成251个土壤样品、96个夏季农产品样品的采样分析工作,62家企业完成了用地基础信息调查,督促8家重点企业开展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和生态修复治理,完成86座加油站、362个地下油罐的改造任务。对禁养区养殖场386家养殖场全部实行关改搬转,非禁养区877家规模养殖场,目前已经完成整改任务740家,拆转关137家,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畜禽养殖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仍将持之以恒坚持系统治理,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举措,全力以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