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倡导生态文明 建设宜居仙桃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绿化委员会推出造林“路线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让森林走进城乡让城乡拥抱森林

    市绿化委员会推出造林“路线图”

  市绿化委员会日前推出全市造林“路线图”。今年,我市将造林4万亩,再为全市人民描绘“让森林走进城乡,让城乡拥抱森林”壮美画卷。

  今年,我市将植树340万株,其中林带植树100万株,成片造林1.5万亩、植树90万株,“四旁”植树1万亩、植树100万株。

  市绿化委员会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着力围绕“三美”建设做文章,既加强城市片林、风景林打造,稳步推进城市公园、郊野公园、湿地公园、城区绿道、环城绿带、生态廊道建设,采取规划建绿、拆违还绿、见缝插绿、立体植绿等方式,既扩大绿地面积,提升景观效果,又注重街道、广场和庭院绿化,实现开门见绿、开窗现绿。在全面保护乡村自然生态原真性、完整性的基础上,以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树木进村、森林环村,因地制宜选择种植观赏效果好、经济价值高、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景观树、珍贵树、特色果树。依托乡村游园、田间、水系、道路、房前屋后以及“四旁”闲置地,开展植树造林。

  景观林带建设将是今年的又一重点。各地将在铁路、高速公路等地,种植以阔叶景观树种为主,辅之以美化、香化、花化、彩化树种,突出抓好沿线村庄、企业的绿化美化,打造具有仙桃地域特色的森林景观带。

  我市还将把田水路林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按照“田成方、水相通、路相连、林成网”的统筹规划,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推进全民义务植树。目前,我市正进一步加强领导,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造林工作。各地各单位对标对表,落实造林用地,及时组织苗木,创新体制机制,推行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金融支持等多渠道投入机制,让“树随地走、树地同权、权责统一”落实落地、见底见效。(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