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倡导生态文明 建设宜居仙桃在线访谈微视点

城区建设小游园15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城区建设小游园15座

    总投资1200万元 春节全部建成

  1月7日,在丝宝路万钜大厦步道游园建设现场,往日铺满枯叶败枝的树丛被清理平整,园林工人们正在用白色腻子粉“作画”,分出不同区域,通过种植品种各异的花卉,形成五颜六色的效果。

  万钜广场位于丝宝路与仙桃大道交汇处,周边有世纪雅园、三丰鼎城、锦绣江山等多个居民小区。依托该处植被丰富的优势,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规划建设沿路带状游园,既打造节点景观,又惠及附近居民。

  在繁华闹市种下“方寸之美”,2020年我市把城区小游园建设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投资1200万元新建城区小游园15座,在主城区利用细小空间打造别致的园林景观,助力“美丽城市”建设。眼下已经建成5座,剩下10座春节前全部完工。

  正在建设中的10座小游园分别为:红光还建点景观游园、宏达路客运站景观游园、杜柳玉田路景观游园、丝宝路万钜大厦步道游园、汪洲河路尹台桥步道游园、叶王路二手车市场步道游园、艺波路小型步道游园、官沟社区口袋公园、杜台社区口袋公园、黄荆社区口袋公园。

  把更多的绿地建在群众身边。杜柳玉田路景观游园,原本是紧邻高速公路的一处废旧坑塘,环境杂乱,有碍观瞻。眼下正在进行排水工程,规划有休憩木廊、休闲草坪、景观花架等。“以往散散步要走很远,现在出门就是公园。”看着家门口的环境“大变脸”,杜白玉婆婆主动帮忙清障除杂。

  在小游园建设中,我市不仅做“美”的文章,还聚焦市民生活中的“小福利”。杜台社区口袋公园,解决居民路边停车的现状,规划建设40个停车位;黄荆社区口袋公园,修建休闲凉亭和各式板凳,方便老城区居民户外休闲;宏达路客运站景观游园,扮靓城市“窗口”,设计旅客休憩平台。(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实习生 谷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