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倡导生态文明 建设宜居仙桃在线访谈微视点

渠通了 心舒畅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清晨得闲,彭场镇万丰村83岁的村民赵云汉总喜欢来到门前的河边走一走。他曾经恨不得早日逃出去的“臭水沟”,如今越看越觉得美。

  沿彭赵灌渠而行,大型工程机械轰鸣,工人和车辆往来频繁,一派忙碌景象。清障除杂、打捞水草、疏挖淤泥、护坡治理……曾经杂草丛生的河流逐渐变了模样。

  “等工程完工,门口的这条河里的‘死水’变成‘活水’,我们居住的环境也将好起来。”望着忙碌的施工队伍,赵云汉高兴地说。

  “彭赵灌渠水体未见流动,呈灰白色。”去年,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后,彭场镇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整改工作。他们组织专班,对彭赵灌渠周边的主要沟渠清障除杂,并同步组织对全长6363米的彭赵灌渠进行疏挖,利用泥浆泵清淤和开展护坡整治。

  治标更要治本。“我们还强化封堵截污,完善管网建设。”彭场镇农委副主任高小武说,在组织人员排查后,他们将沿线居民生活污水全部接入管网,同时新建一座小型一体化泵站,确保沿线居民生活污水不再流入彭赵灌渠。

  不仅如此,该镇还投资1400万元,实施剅沟、南干渠整治工程,确保彭赵灌渠周边沟渠干净畅通。

  眼下,整治工程已近尾声。“我们还将继续对彭赵灌渠的护坡进行整治和美化,加强日常保洁,保证水面清洁。同时,推进水系连通,加强科学调水,进一步改善河流水质。”高小武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