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倡导生态文明 建设宜居仙桃在线访谈微视点

彭场“口袋游园”兜住微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边角料”变身“金边银角”

     彭场“口袋游园”兜住微幸福

  这几天,每天吃完晚饭,八步村村民姚伟特别爱到家门口的小游园纳凉、遛弯。该游园位于彭场大道中段,是镇兽医站旧址。4月被纳入拆旧改造范围,旧房摇身一变成新晋网红小游园。

  游园不大,“五脏俱全”。桂树、对节白蜡青翠葱绿,休闲桌椅、路灯功能完善,后期还会“上新”一批健身器材,满足居民健身、休闲、娱乐等诸多需求。对新修建的这个口袋公园,姚伟赞不绝口。

  彭场是国家级特色小镇,城镇化水平达70%以上,人口密度大,集镇常住人口达5万人,集镇建设用地减少与居民绿化需求增长这一矛盾日渐突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彭场镇委镇政府按照“打开空间 提升品位”工作理念,加快推进一批小而美“口袋游园”建设,让辖区居民推窗见绿、移步入园,共享公共绿色活动空间。

  小游园建设,首先要解决地从哪出、钱从何来问题。该镇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统筹150万元,向老旧房屋、废弃荒地等“边角料”要空间,初步完成10个小游园选址建设工作。

  6月28日,在禾丰村小游园施工现场,工人正头顶骄阳和泥、砌砖。彭场镇城建办负责人说,这里过去是一个自然形成的垃圾场,一到夏天臭气熏天,居民叫苦不迭。改造后的游园,可容纳70个停车位,停车休闲两不误。

  推进小游园建设,并非政府唱“独角戏”,而是全民参与的“大合唱”。胜利居委会在外刘姓老板,自掏腰包改造家门前空地,供乡亲们休闲。镇里因势利导栽种绿植花卉,配备休闲桌椅,将这里打造成街心小游园。禾丰村村部正在兴建2000平方米游园,企业老板张四林得知情况后,出资10万元为游园配齐公厕。目前,已完成环形步道铺设、广场硬化、绿化、电动车停车棚建设等,正在进行回形凉亭建设,预计7月份投入使用。

  建设街小游园选址地因长期闲置,被居民用作停车场。城建办工作人员上门宣讲政策、说明用途后,居民积极配合、拆除钢构车棚。

  截至目前,首批小游园已建成5个,正加紧建设 2个,还有3个根据居民意愿正在重新选址。(仙桃日报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