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仙桃辟谣平台在线访谈微视点

武汉交通管制升级: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武汉交警紧急辟谣:假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9日讯(记者魏娜)29日晚,一条短信截图在朋友圈疯传,称武汉明天早上开始升级交通管制,城区全部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等。武汉交警紧急辟谣:并未出台新的交通管制措施,该短信内容纯属虚构!

这条短信以“市指挥部紧急通知”的名义下发,称明天早上开始升级交通管制,一是城区已全部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交通指示灯为一路红灯。二是没有指挥部统一制定通行证的车辆一律视作交通违法。三是加油站除备案车辆和特种车辆外,一律停止供油。四是交通卡口管制,所有公务车辆八点半以前出城,晚八点回城,单位人员下乡自行集中统筹。五是纪委监委负责对公务车辆进出卡口时间、城区主干道和背街小巷人车通行情况、责任单位对交通管制等情况进行监督。

29日晚10时,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交通管理局证实,交管部门并未发送这样的短信,武汉也并未升级目前的交通管制措施。

武汉交警表示,为防止疫情扩散,进一步落实市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9号通告精神,武汉交警对非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非参与民生保障工作、生活急需使用机动车的,一律不得上路行驶,其他确有急需的,可先通行,后由社区或单位出具证明。交管部门将应用“智慧交通”系统和执勤检查,对短信已经告知不能出行的车辆和随意驾车出行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飙车等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