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仙桃辟谣平台在线访谈微视点

假的!假的!假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来源:央视网
近期,
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伴随而来的
是一波又一波的谣言。
上海一名儿童在隔离期间死亡?
上海2岁女孩妈妈因女儿隔离治疗自杀?
“1周半”的小孩做核酸,被志愿者给捅死了?
……

一名儿童在隔离期间死亡?

4月3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一名儿童因发烧在医院隔离期间死亡,父母与医务人员发生争执。

 
 
,时长00:08
 
 
 
对此,记者向上海市卫健委求证获悉,并未发生儿童在医院隔离期间死亡的情况,视频发生地点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当时这名儿童因发烧引发惊厥,经紧急救治已无大碍, 其父母随后也向医护人员表示道歉。

上海2岁女孩妈妈因女儿隔离治疗自杀?

4月3日上午,一段大意为“我妹妹的朋友因女儿生病而自杀”的对话出现在社交平台。根据这段对话,聊天者“妹妹的朋友”因受不了孩子独自在医院隔离而选择自杀,并表示接受隔离治疗的是一名2岁左右的女孩。
根据以上线索,上海辟谣平台向上海市委网信办求证,并得到长宁区相关部门反馈:已经联系到发帖求助的朱女士,经确认,其正在同仁医院接受治疗,可排除其为网传信息提到的自杀者。同时,“公卫中心”也反馈,朱女士的女儿经过治疗,病情稳定。
今天凌晨,朱女士已经抵达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在微博中,朱女士称,“这里有很多的陪护妈妈,并不像之前沟通的不能陪护。”并表示,“在大家的努力下,我终于和我的女儿在一起了,未来的日子我会照顾好她,希望早早离开这里。”
上海市公安局对此也非常重视,全力就网传事件进行查证。经调查,上海近期未接报相关警情。接着,警方通过网络追根溯源查实,网传“我妹妹的朋友因女儿生病而自杀”为不实信息!系由网民曹某蕙从网上道听途说后告诉其姐姐曹某英,由曹某英截图发至微信群造成传播。而曹某根本不认识那位两岁女孩的母亲,还号称是她朋友!目前两名涉嫌编造谣言和传播谣言的女子已写下有关保证书。

“1周半”的小孩做核酸,被志愿者给捅死了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公安局通报:

4月1日晚,一网民发布视频及言论:“‘1周半’的小孩做核酸,被志愿者给捅死了”。经核实,属编造的谣言,实际情况为一婴儿因不慎被棉被遮盖口鼻窒息,家长寻求现场核酸采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医护人员立即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经警方查证,谣言发布者系刘某华。刘某华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当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
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
还应该防范虚假信息和不实谣言的传播。
不信谣、不传谣,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任何人违法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