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清廉仙桃 > 动态信息

市司法局上党课 以廉润心 躬身力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致学以“以廉润心 躬身力行”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应常修为政之德,要坚守信仰明大德、心存敬畏守公德、三省吾身严私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应常念廉政之要,克服“查不到我”的侥幸心态、“不以为然”的油腻心态、“无所事事”的躺平心态,正视规矩意识弱化、法纪意识淡薄、监督制约缺乏三个问题,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四种形态”、扎牢制度“篱笆”、弘扬清风正气,做纪律上的干净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1522”总体布局,突出“四个聚力”,高质量实现全年“两争一创”工作目标。一是聚力政治建设,抓塑形造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二是聚力全市中心大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打好“组合拳”,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聚力落实司法行政“5+2”业务工作。以行政执法监督和法治督察、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社区矫正、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律师工作等五项核心业务工作落实推动人民调解、普法和依法治理两项传统业务巩固提升;四是聚力“三清单一制度”实施。聚焦“一规划两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两督察一清零活动”,助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统筹推进。(通讯员 丁克武 易梳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