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清廉仙桃 > 动态信息

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筑牢“三不腐”堤坝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筑牢“三不腐”堤坝

      把“纸上教训”变为“内心敬畏”

  “受处分后组织对我不离不弃,此次回访教育,更让我解开了思想‘疙瘩’。今后,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宽容和厚爱。”8月3日下午,面对前来回访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干部张某感慨。

  问责是手段,不是目的。市纪委监委按照“谁处分谁回访”“分级负责”原则,因人施策、量体裁衣,对受处分人员进行“点穴式”回访,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有错”干部向“有为”干部转变。

  暖心回访,是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的重要一环。自《湖北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颁发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并通过市纪委常委会组织学习,提请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以上率下掀起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将处分决定执行作为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清廉仙桃建设的有力举措。

  处分决定的宣布和送达作为处分决定执行的第一道关口,是落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

  7月27日上午,市人民法院会议室内,一场严肃的处分决定宣布正在进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案件审理室、派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及该院所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该同志身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决定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会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依次公开宣读了相关人员的处分决定。

  派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就两名同志违纪违法案进行全面剖析;该院党组成员就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问题开展深刻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当场剖析“病因”,开具整改“良方”……点问题、压责任,推动处分决定从“纸上的教训”变为与会人员“心里的敬畏”。

  聚焦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与组织、人事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处分决定的宣布与送达,职务、职级、岗位与工资待遇调整,年度考核、执行报告、归档、回访教育及其他执行事项等方面,全面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的指导,不断提升案件查办的综合质效。

  同时,市纪委监委坚持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紧密结合,今年以来,先后向19家案发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7份,针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干部队伍日常监管、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以案促改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清廉仙桃的有效载体。下阶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促进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为仙桃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