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在线访谈微视点

酷暑天,市民作打油诗点赞交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处理违章的时候,看到贴条的时候,恨你们恨得咬牙切齿。但是看到你们的人,我又怎么恨得起来。若不是身不由己,谁愿意虐待自己?说的高大上,为人民服务!说句内心话,为了生活!”7月23日,市民柳先生随手拍下烈日下执勤的交警,并用心写下一首献给城区沔街五岔路口,以及所有在高温烈日下执勤的交警的打油诗,在朋友圈收获了诸多点赞。

  时令进入三伏,仙桃持续高温,为了护卫道路畅通出行平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基层大队的民警都在室外摄氏50多度的高温下,身躯挺直、挥汗如雨地在奔波劳碌,查纠违法,劝导教育,充分展现了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每天早晨7:00——8:30,中午11:00——12:15,下午5:30——6:30,是城区交通流量高峰期,他们的工作就更是紧张忙碌了。民警们在路面上执勤,头顶灼热的太阳,脚踏蒸腾的暑热,鼻吸难闻的尾气,身穿汗浸浸的警服,本来黝黑的皮肤照得都脱皮了,但没有人叫苦叫累,依然在路面上奋战。

  前不久,在沔街五岔路口,因为发生了一起电动车闯红灯的车祸,二大队就更加强了对这个路口的管控,这个路口特别复杂,稍不注意,车辆之间的小小摩擦都有可能演变为交通拥堵。因此,民警必须特别用心,随时发现端倪,及时排查隐患。他们在路面上不畏酷暑执勤疏导的身影,让过往的市民充满了钦佩之情。柳先生当日是开车从五岔路口经过,看到自己的车内都显示39度的高温,想象外面太阳的酷烈,感动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拍下照片,并配上了自己的一段感想,发送到朋友圈。

  这些照片,还有文字,通过朋友的转发,被交警二大队大队长张永昭看到后,他坦承:“说实话,看到市民对我们辛勤工作很认可,心里还是很感动的,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理解和关怀,警察与群众之间也需要。群众对我们发自内心的赞赏,会让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动力!”(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