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民政局力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连日来,市民政局在郭河镇第二小学开展的公益培训活动,让当地100多名留守儿童开心地学习了乒乓球、书法、绘画、舞蹈等特长。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重点围绕“移风易俗”主题,成立了由“一把手”任支队长的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并设立了喜事新办、丧事俭办、文明祭祀、文明乡风等4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工作实际,该局先后制定发放《喜事新办倡议书》1万张,倡导婚事新办;提供规范化治丧、吊唁、守灵和墓葬等殡仪服务,把群众在家中办丧逐步引导到殡仪服务场所集中办理;劝阻燃放烟花爆竹,向市民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安全、环保的文明祭祀氛围;指导村(社区)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并成立老年协会,推举德高望重、热心服务、公平公正、崇尚节俭、善做群众思想工作的乡贤人士组成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四会”组织;开展“三社联动”,助力社区治理;同时开展文明交通,走访慰问,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

  仅上半年,该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活动42次,累计服务时长3100小时,推动了志愿服务有序发展。(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圣爱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