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线访谈微视点

武科大“百马”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14日,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武汉科技大学组织专家团队来我市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走进机关单位、社区村组,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为什么要召开这次会议?”“全会提出了哪些新思想?对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哪些重大部署?”在工业园杜湖社区,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孔波以《新形势 新阶段 新任务 新征程》为主题,全面阐述了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内容主旨,详细讲解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等理论热点。提纲挈领、重点突出的宣讲,为干部群众带来一场深入生动的辅导报告。

  “五中全会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出了目标要求和一系列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了让咱们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龙华山街道黄荆社区会议室气氛热烈,唐忠义教授就居民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了重点宣讲,既讲清楚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不时引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让大家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在张沟镇先锋村,宣讲专家与村干部、村民代表畅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带来的改变。在市烟草局,专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并就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胡场镇下麻村、沙嘴办事处刘口社区、市税务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法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0场宣讲报告同步进行。专家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关切开展宣讲,现场互动频频,掌声阵阵,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