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郭河镇

  12月4日,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在郭河镇经纬村,以《真情付出暖人心》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村党员群众及贫困户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在感到无比骄傲自豪的同时,又该如何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座无虚席的经纬村会议室,听众仔细聆听。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好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本领,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通讯员 周慕雅)

  彭场镇

  12月11日,彭场镇邀请仙桃职业学院院长、教授李立勇为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李立勇以《凝心聚力新阶段,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全面分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及机遇挑战、准确把握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三个角度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全会精神在彭场落地生根。(仙桃日报记者 邓一凡 特约记者 易梦平)

  通海口镇

  12月11日,通海口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黄永波作宣讲。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居、场)党支部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从全会概况、《建议》主要内容、全会的创新点以及《建议》对乡镇发展提供的新机遇新政策新要求等方面着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提出,要扩大“骨牌效应”,大力开展宣传,做到全覆盖集中宣讲。要发挥“羊群效应”,压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规避“破窗效应”,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压实压细落地。(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潘婷)

  九合垸原种场

  近日,九合垸原种场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巾帼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巾帼宣讲团成员张超颖分享学习心得。全场6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

  张超颖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及突出特点和亮点四大方面开展宣讲,从国内外经济环境、新发展格局到民生改善、生产生活,由大入小,深入分析,将全会精神与实际紧密结合。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彰显巾帼风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杨文)

  市财政局

  12月10日,市财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庆兵进行宣讲。刘庆兵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目标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市住建局

  12月8日,市住建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刘行兵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着重阐述了我国“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2035年的远景目标、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如何落实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刻分析。

  结合住建领域实际,市住建局将聚焦“三美建设路径”,全力推进旧城重建改造、城区片区化改造和美丽城镇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聚焦“三大攻坚行动”,落实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农村清洁工程任务和住房排查整改任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聚焦建筑施工、市政设施、燃气供应“三大安全底线”,确保城市运行稳定;聚焦“三年作风行动”,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谢伯康)

  市交通运输局

  12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上,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湖北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员沈祥华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为题,从“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十四五”时期及远景目标规划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确保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提升宣讲效果,保障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广大交通人的理想信念,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确保全会要求在交通系统落地生根。(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市经信局

  12月10日,市经信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主题,围绕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和全面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努力方向,结合现实、引入案例,详细阐述了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高质量编制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十四五”规划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要及早谋划思考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喻晓燕)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气象局

  12月11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市气象局联合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彭先玉作辅导报告。

  彭先玉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新发展的基础、形势、阶段、目标、主题、格局、任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

  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并在学习中联系工作实际加以思考,真正把全会精神学精悟透,为贯彻落实打好基础。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正确引导舆论,进一步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开动脑筋,认真思考,认真研究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为本单位、本部门科学决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朱桂华)

  市第一人民医院

  12月11日,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上,市一医负责人以《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题,从把握历史方位,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建议》体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把握“时”“势”变化,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和重要特征、把握根本遵循,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动力变革和价值引领作用、把握总体要求,深刻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

  宣讲结束后,大家针对医院实际进行了讨论。(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