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迅速处理鸡粪还田气味扰民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附近的农田里被倾倒了鸡粪,气味难闻,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9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专班,来到郭河镇,对市民罗先生反映的鸡粪还田气味扰民问题进行核查,督促整改。

  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以来,我市扎实办理督察组转办案件,成立专班追踪,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督导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每个信访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经查,投诉人罗先生反映的是郭河镇张堤村的一处农田内,于今年4月份被倾倒过鸡粪,由于农田主人没有及时处理翻耕,导致气味飘散至村内。眼下,秋收季节来临,罗先生担心,等农作物收割完后,还会有鸡粪还田情况发生,如若处理不及时,会影响到村民的正常生活。

  仙桃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罗先生反映的地块上已经是一大片棉花田,现场没有闻到任何异味。

  郭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长兵说,郭河镇是养殖大镇,鸡粪还田是粪污综合利用的有效手段。为避免鸡粪还田过程中出现气味扰民问题,他们将严格落实粪污运输车主运输报告制度、村委会属地管理责任制度、农田主人及时翻耕制度,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当日,郭河镇工作人员现场对罗先生进行回访,将整改情况告知罗先生,欢迎他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监督。同时,罗先生对整改工作表示满意。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源头管控、加大巡查频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秋冬空闲田鸡粪还田管理。(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