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线访谈微视点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检查我市“三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27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万学斌、副组长史芳斌一行到胡场、排湖等地检查我市“三美”建设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长余珂、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副市长徐国亮陪同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潭湖村、蔡滩村、邓王脑村、麻港集镇、排湖彩色小镇、环排湖绿道等处,实地检查集镇风貌改造、水环境整治、水系连通、生态修复、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

  白墙黛瓦枕河,绿树鲜花错落。在胡场集镇八一桥,督察组一行远眺通顺河景观带,详细了解水环境整治工作。胡场镇围绕清干净、码整齐、建美丽等,净化水环境,靓化人居环境,打造一河两岸景观带。了解到该段通顺河水质长期达到三类标准,督察组对该镇水环境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常态化打好碧水保卫战,做实做细河湖长制工作,确保水环境不断改善、持续向好。

  排湖彩色小镇做足水文章,围绕水打造优美环境、依托水发展富民产业,给督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环境美了、水质好了,不仅小龙虾大闸蟹养得好,还可以借力排湖发展乡村旅游。”督察组指出,生态保护作前提,才是真正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要驰而不息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使绿水青山常在,为未来发展不断打造优生态、积蓄新动能。

  今年来,我市聚焦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市域治理现代化,将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一体建设,制定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擦亮小城镇”行动、美丽乡村建设3个“三年计划”,分阶段压茬式滚动实施。(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