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闻动态

“紧急联系卡”发挥作用 民警快速送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老人随身携带的紧急联系卡上留了姓名和联系方式,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识别身份、联系家人,并快速送他回家。”6月17日,提起这次暖心救助,西流河派出所“95后”民警郑承昊表示,热心群众的报警和老人的备用卡片,是老人高温下平安回家的关键。

  6月13日上午,西流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西流河下查片区省道旁,一位老大爷在路边迷路。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郑承昊带队迅速赶往现场。眼前的一幕让民警感到心酸:炎炎夏日,老人半跪在路边的草丛中,时而自言自语,时而掩面而泣。

  围观群众表示,他们看老人一直在路边,担心过往车辆会撞到老人,于是报了警。

  郑承昊试图跟老人交流,但老人也不搭理,自说自话。见状,郑承昊又走近老人跟前,细心观察发现老人脖子上戴着一个小卡片,上面写着姓名、年龄和联系方式。

  通过信息,民警很快便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原来,老人已逾90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走失后家人也正焦急寻找。因天气炎热,路上车来车往,为避免发生次生事故,郑承昊又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本报讯 (通讯员 刘梦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